實在是太久沒來更新了
實在是有FB可以隨時update,又不用寫太多字,所以就有點發懶了

3/2全家又動員去拍寫真
這一次為了可以讓小粉圓姐姐一起入鏡
還動員了外公外婆一起到JCP
果然有成功喔!
此時的姐姐已經是接近2歲半了
而小湯圓妹妹已超過9個月大一點點
組合-9M  
由於這一次姐姐終於破天荒的加入
所以,媽咪我選照片就毫不手軟
多選了好多張,花了不少錢呢!
以上是幾張毛片的組合
一眼看上去最想要的精選中的精選
還是妹妹照的多,誰叫姐姐還是很龜毛
其實在家裡我們拿著單眼幫她照相她都很開心,還會擺pose
在外面遇到其他攝影師實在很難搞
不過她也來第五次了XD

update一下姐妹的成長進度:
姐姐:
2歲半已經不穿尿布囉!連睡覺都戒掉了,只能說外婆真厲害
當然,也就是說她要拉屎拉尿都會自己說了
偶爾吃了太冷的水果(超愛吃草莓),會頻尿來不及
這年紀,已經非常會頂嘴了,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童言童語:你我不分--阿嬤保護"你", 阿公教"你"喔, 不要,不喜歡,丟掉(帶動作),把妹妹怕驚醒(台語),妹妹就古錐(台語),請幫忙,妹妹棒賽啦(台語),看到妹妹哭--妹妹怎嚜啦?,晚上出門--月亮咧?找一找吧! 找玩具時--我們一起找一找吧(彎下腰或趴在地上找桌子沙發底下)
會唱一些英文歌:little star, & 巧虎英文CD~
巧虎中文CD更厲害!!
跟外婆去買菜時,喜歡幫忙提菜
超愛吃水果、蔓越莓、堅果
喜歡跳舞搖屁股(學巧虎)
但是開始會欺負妹妹,搶玩具,她會分配妹妹玩什麼玩具,她自己玩什麼玩具~~有時真是快被氣死了!! 一直灌輸她玩具是爸比媽咪的,要學會分享,聽得懂才怪??!
外公外婆真是對她有時又氣又好笑
這年紀學會用哭解決問題,真是我的大禁忌,被我修理好幾次
吃飯問題大,已經教訓她沒吃飯就不會有ㄋㄟㄋㄟ
只有一早起床以及睡覺前才准喝ㄋㄟㄋㄟ
被我修理過,餓過之後,果然有點效用
外婆常常把媽咪搬出來,再不吃飯就跟媽咪說喔...齁!不知不覺我變成歹人了
有人說我是虎媽,外婆也叫我不要讓小孩哭到眼睛腫起來,餓到回外婆家拼命追著阿嬤要吃飯(好笑)
我只是希望透過1~2次的教訓,讓她知道不可以任性地哭鬧,尤其又不吃飯
從小的家庭教育,性格培養真的是很重要的

妹妹:
才9M,妹妹已經長8顆牙了
我記得好像比姐姐還要快
此時的小湯圓口慾超強
看到大人吃什麼,她都要吃
連吃麵都會用吸的,姐姐到現在都還不會哩
頭髮大家也看到了,也長得很長
有點會爬但爬不快
現在也還不會拍拍手(當時的姐姐已經會了)
開始會搶姐姐的玩具
個性很倔強,要的東西一定要拿到手
平常會像唱歌一樣大聲咿咿ㄚㄚ的叫
最喜歡人家讓她頭朝前被環抱在大人胸前---會突然變得超high雙手雙腳上下擺動,身體甚至上下跳動,然後大聲咯咯笑(應該要放影片讓大家看一下)
眼睛大大地,但是還是單眼皮耶
睫毛沒有姐姐那時候長,姐姐的睫毛到現在都還是超長的,姐姐有一雙非常漂亮的雙眼皮
不過,沒關係,眼睛大就很漂亮了
妹妹皮膚比姐姐白皙很多,姐姐只有臉白,身體都略黑(生下來就這樣了)
妹妹是全身都很白皙喔^^
語言方面:大概會發爸爸媽媽的音,但我想還不算會叫人啦! 只是練習發音而已
現在會從床下爬到床上拿到玩具後,再從床上倒退嚕到床下
也會自己扶著床緣自己站立走路
其實我是希望妹妹要多爬一點,不需要這麼快走路啦!
多爬一點才能促進腦部發育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