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24天,約了郭家筆墨莊來康和月子中心為寶貝剃頭
郭家胎毛筆: http://www.baby168.com.tw/index.php (好像用的有點太高級哩!)
通常剃頭時間都會有師父幫忙先看過
大部分都會建議第24天或30天
而第24天較優,跟24孝扯在一起~
郭家是許多藝人選擇的品牌,今天聽郭家第三代傳人親自介紹,真的粉貴哩
從一萬多到七萬多都有,當然也是要看妳選擇的材質而異
我"可能"會決定較一般的材質,總價:17,100
胎毛筆大中小楷(A級美洲紅紫檀)、肚臍章(牛角)、胎毛章(牛角)
以下是範本:
寶盒外觀,這盒子就要2,000.-
胡桃木色足印雕刻原木盒,盒外精緻1:1雕刻烙印baby腳丫子,盒內可作相框使用,鑲入寶寶相片及腳印,內部兩層的設計,上層收藏毛筆與印章,下層是百寶收納空間的貼心設計,可收藏寶貝珍貴的紀念品(胎毛、乳牙、小手飾品、出生證明、存摺、相片、錄影帶、VCD)。
IMG_8425.jpg 
寶盒內觀
IMG_8417.jpg 
胎毛筆上的圖案:師父要我特寫一下上頭的雕刻~這三支狀元筆因為是紫檀作的,純手工製作,要價就5,600.-
1-小楷:竹(竹報平安.節節高陞)
2-中楷:荷(君子者也)
3-大楷:生肖:虎(福虎生威)
IMG_8421.jpg 
這一對牛角印章,一個是鑲肚臍管"財",一個是鑲胎毛管"權",因為選的是牛角材質,這一對就要價9,500.-(還優惠價了喔~)
IMG_8423.jpg
進行儀式需要準備的東西:蔥(聰明智慧、讀書得第一)、芹菜(勤奮努力)、韭菜(長壽健康)、雞蛋(瓜子臉、美麗)、鴨蛋(人緣好、朋友滿天下)、石頭(勇敢)、8個50元及8個10元硬幣(金銀財寶) 、小毛巾(溫水擦拭表示眉清目秀)
記得雞蛋鴨蛋要丟掉、蔬菜可以給廚房、石頭要壓在嬰兒床底下四個月、硬幣要隨同肚臍章照老師的良辰吉日去銀行開戶存進去,這些習俗很有趣吧
老師說小孩是會自己帶財來的,我這陣子的確深深感受到了^^
但父母還是希望她要健康平安長大才是最重要的....
IMG_8415.jpg 
最後所有儀式完成後,我們的第一張光頭照
IMG_8430.jpg 
IMG_8433.jpg 
長得都不一樣了!媽咪我此時眼淚鼻涕都快流下來了!
我的小粉圓...我一直不斷地說:好捨不得喔~

以下是整個剃頭儀式的錄影,由於只有我一人在現場,沒有其他家人參與,我想這畫面格外珍貴吧!
第一部:很掙扎的媽咪約了郭家毛筆郭家第三代傳人來為小粉圓剃頭,選第24天好像是跟24孝有關,一早9點多就開始進行儀式(師傅算過的時間),第一步先請郭老師講些好話,當然有準備了一些習俗上需要的東西囉!小粉圓今天一早出奇的開心,好像很enjoy媽咪的這個安排耶!



第二部:媽咪我抱著正在剃頭的小粉圓,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了,什麼叫做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真的連鼻涕都快要一起出來了> < 郭老師還說:媽咪感情真是太脆弱啦!人家小粉圓可是很享受的呢!不過,剃完後,也是覺得應該這樣對妹妹比較好,頭皮有些皮屑,還有些皮脂分泌較旺盛,剃完後可以清潔,才不會臭頭!



第三部:腳丫子用印,郭老師會再把腳丫子刻印在木頭寶盒上,這是第24天的腳丫子,長得好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