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跟著老公公司員工旅遊去過新社莊園
今年我們自己利用了一天年假加上週末走一趟新社
週六一早台北天氣超好,我們大概10點半出發(小賴床一下)
大概兩個小時就接上4號國道
順著地圖指示從石岡要進新社
此時,才進新社就下起雷陣雨,以為是西北雨,結果不是...下了一整天啦> <
我想台北一定是好天氣的
唉~我跟老公兩人當然繼續我們的行程囉!
第一站選擇"玫瑰森林",因為連雨天也不影響賞花摘花
順便用午餐,一進餐廳就覺得食字路口有來過,果不其然
不過,整個花園跟餐廳只有我跟老公,怎覺得好冷清喔!
這一站是我們這一趟旅程覺得最沒特色的,餐點也是~
當作我們是進來躲雨囉

用完餐後,雨還是下個不停,真不敢相信早上出門還是大太陽耶~
終於等到雨比較小,我們前往 百菇莊

這一路上都沒看到什麼旅客
在百菇莊終於看到熱鬧的遊客
好吃的鹹酥杏鮑菇(滿滿的水分),杏鮑香腸,也參觀了菇園
可以看到滿地的太空包,每區塊種的菇種都不一樣喔
不過,香菇幾乎都被遊客摘光了,根本沒剩多少可摘~
第一次到養菇場裡參觀,是蠻有趣的^^

第三站我們選擇前往薰衣草森林
薰衣草森林如果是在地圖上找,是最遠的
我們是第一次自己開車到新社,加上不但是山路而且是下滂沱大雨的山路,還看到落石哩
我們一直開,開到我都心驚膽戰跟老公說我們放棄吧!
於是在約18公里處本來想要掉頭了
結果.....太神奇了!上天似乎聽到我的聲音
竟然出現一個牌子....

當場...老公一直笑我
結果我們只好在大雨中繼續前行
嘿嘿!在20公里處終於抵達目的地
一路上都沒看到人,竟然薰衣草森林裡遊客這麼多
入園要收$100/人,可抵消費
雖然仍是下雨,忽大忽小,不過我老公覺得這裡很讚
因為他拼命認識香草植物,是真的超認真,還把相機搶去拍植物,他很久沒這麼認真了
整個森林,瀰漫幸福味道,雖然目前薰衣草不是很茂密,但是紫色植物也不少
園區時常聞到薰衣草香味,倘佯在園區裡很舒服
這是個很浪漫也可愛的地方


晚上,因為下雨,所以無法關看螢火蟲...可惜啦...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山區裡開滿百合,不是只有油桐花喔
薰衣草森林外頭有一片超美的百合,散發著百合香氣,這就是森林


在認識完香草植物之後,我們接著前往我們預定的民宿:天籟園
說實在,這家民宿也是我曾經在電視節目看過的
是一棟歐式建築,非常有特色

一晚$3000,建築物外觀以及庭園真的很漂亮
不過,我覺得房間裡頭除了床看起來很浪漫外,櫥櫃就有點遜色
感覺外觀很歐式,裏頭比較陽春,有點可惜,小小失望~
可以到我PCHOME相簿好好欣賞: http://photo.pchome.com.tw/landy0713/015/

第二天一早,天籟園準備簡單早餐(地瓜粥)
用完早餐,我跟老公就移駕到庭園喝咖啡
氣氛還不錯啦!


在check out之後,因為覺得新社真的有好多地方可以逛
所以,我們規劃再去兩個地方:安妮公主花園&沐心泉
一路上都看到安妮公主這個可愛的牌子
所以,怎樣都來到這,也要去看看
其實這些地方都跟薰衣草森林同一條路,所以我們已經走得很順了
今天天氣真的不錯
山路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恐怖了
若說薰衣草森林是紫色,那麼安妮公主就是粉紅色囉

其實安妮公主花園就是一個餐廳
餐廳布置的很可愛,晚上竟然有200人預約看螢火蟲了
餐廳裡的套餐不便宜喔!好幾百塊耶~
不過冷藏櫥窗裡的蛋糕超級可口又可愛,隨便一個也要$90
老公說想坐下來欣賞美景喝杯咖啡吃個蛋糕
不過,我拒絕了~因為真的太貴了啦!而且還有好幾個行程要走哩...

接著,我們繼續抵達沐心泉觀賞金針花
我以為只有花東在8~9月才有整片金針花(幾年前有去過太麻里看過)
沒想到....這裡真的有整山的金針花耶
沒騙你,真的跟我在台東看到的一樣,整片山都是

其他照片也是請見PCHOME相簿囉: http://photo.pchome.com.tw/landy0713/015/

我們在沐心泉待得蠻久的,殺掉很多記憶體
來這裡的遊客都很開心,整片金黃色讓人心情愉悅囉

這一趟新社之旅,我跟老公的排名是:薰衣草森林->沐心泉->安妮公主公園->天籟園->百菇莊->玫瑰森林
到這裡,還沒完喔!接著我們趕著要去台中市綠園道吃午餐
我之前跟Kitty還有Eric到台中拜訪客戶時,就覺得綠園道上的餐廳很有特色,所以一直想帶老公來看看
糗得是,我根本不記得怎麼走^^a
結果,我們在台中市晃了快1.5小時還找不到咧
搞得車子裡冷到最高點:(
也不知道問路問了超過3個人,明明就在附近也找不到
告訴大家,不要問人家綠園道在哪裡,要問五權西四街在哪裡才對
這一次我最想吃南瓜屋可是客滿,只好吃隔壁的安徒生童話
安徒生童話的料理屬於丹麥料理,但我吃不出來哪裡特別
果然是吃"裝潢"的

這一次,我特別在綠園道上幾家外觀有特色的餐廳照像
照的真過癮!有空大家到台中可以來逛逛唷
1.沒緣的南瓜屋

2.巷子 裡的愛琴海

3.路口很矚目的聖托里尼,一直是新郎新娘拍照最佳選擇,不過已經不提供給婚紗店拍攝了

4.義大利餐廳

5.安徒生餐廳內部


還是自己走一趟才知道多棒囉

最後,我們以逢甲夜市做為這趟行程的Ending,吃了成龍雞排,大腸包小腸,還有仙草奶凍,我們不是只愛吃大餐喔!路邊攤也超愛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