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8隨著老公參加他們公司的員工旅遊--宜蘭一日遊
一看到菜單時,我就跟老公說:這不就是去年底走過的行程(住礁溪老爺那一次,一模一樣咧)
當然,一日遊是沒有住礁溪老爺啦!
主要是上午去走林美磐石步道,下午在去傳藝中心
既然是免費的,去走走也是OK啦~
一早7:40在三重分行集合,大概8點出發
不到10點就到林美,這下可恐怖啦~
上次我們也是週六來,整個林美應該不到10個人在走
這一次整個山路都停滿大型遊覽車
從停車處走道入山處滿滿的人
由於這個步道有限人數...only 300人,這可好了,入山處早已大排長龍

要等排到我們入山應該已經下午了吧
我跟老公搞不清楚,短短半年而已,這裡怎麼變得這麼熱門~~
當然,我們走到入山處買了碗芋仔冰就掉頭走回遊覽車了
哈哈...分行經理馬上下令改雨天備案--龍x潭
說到這個潭,腹地真的非常大,我們沿著潭繞一圈花了快1小時,還流滿身大汗(真可惜沒有腳踏車出租)
這裡人真的非常少,表示也還未開發囉~(因為已經熱昏了,所以一點都不想拍照了)

中午到宜蘭市區吃ㄧ家叫做滿意樓的餐廳
生意還真不錯,我覺得還不錯吃
道道海鮮,一桌合菜菜色很豐富,聽說才$4000而已

下午,就前往傳藝中心參觀
去年底進了傳藝中心已經傍晚,所以沒有參觀到最精隨的主館
這一次,雖然主館展示的主題不一樣,但是還是很吸引我
這一次的主題是雕刻藝術品,包括有木雕,金屬雕,金雕,米雕,皮雕,蛋雕...超讚的
裡頭當然不能拍照囉!但是我跟老公覺得原來台灣的藝術家也是很棒的
那些作品讓人眼睛為之ㄧ亮,尤其還能以牛皮雕塑出跟真人一樣的立體老公公
神情跟臉上手上的皺紋都栩栩如生
記得若要去傳藝中心可別只記得逛商店,也要逛逛主題館

上次來因為是傍晚,所以,天色昏暗也照不到啥
這一次我補了一些照片,可以感受一下這古色古香的建築

園區裡人山人海

間間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小商店,多半都是與工藝品相關的
非常符合傳統藝術中心的宗旨

下圖左:備長炭雕製而成;下圖右:紙雕

PS:小商店的作品也是不能亂拍的唷!
逛完了傳藝中心,還去逛了宜蘭酒廠,失望...因為都在賣紅粷產品,跟酒廠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後來,還帶大家去買伴手禮
還去了一家麵包店:奕順軒
聽同事老公介紹,好像沒買會對不起自己一樣
我跟老公就買了兩個麵包,一個是夾了一片奶油的菠蘿麵包,一個是蔥餅
我回家後將菠蘿麵包先放在冰箱冰一晚
隔天拿出來吃,真的超好吃,麵包咬起來並不會因為冰過一晚而變得像紙一樣
仍然很有膨鬆口感,而且波蘿麵包上有花生粒,配上冰冰的奶油片,喔伊西~

台北哪裡買得到咧~一個$25而已唷,驊珍不知道有沒有在賣??
奕順軒生意也超讚,只在宜蘭有店,共三家分店
若有機會到宜蘭,也可以買回去吃吃看^o<
http://www.pon.com.tw/sales/sales.html


PS:7/12我們Simon老闆也要帶我們到龜山島賞鯨一日遊,宜蘭真是個方便的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