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42.jpg 
這一趟土耳其之旅
(我的滿分是5☆)
英文導遊+領隊+當地司機
☆☆☆☆☆
行程規劃☆☆☆☆☆
住宿☆☆
食☆☆☆
大X旅行社服務☆☆

10天行程花費: 團費36,000+雜費  11,900+小費100美金+自費行程125美金+熱汽球210美金+土耳其浴36美金+旅平不便險918+ shopping 算不清楚…=64,200+ shopping算不清楚
整體而言,除了住宿讓人有幾天失望外,其他的我都還蠻開心的~
去過埃及的我,早對於伊斯蘭教的食物有非常好的心理準備了,即使是說土耳其是號稱美食之都,也都是差不多的啦~
10天之旅,行程其實並不多,因為拉車時間實在太長了,大家別誤會,是因為土耳其幅員真的很廣,22倍台灣大,世界遺產景點距離都很遠,即使有一段內陸飛機,時間也節省不到哪裡去~
坐車沿途還可以欣賞美景以及每到一處休息站大家拼了命買東西吃東西…也是很有趣…
我們一下飛機,是伊斯坦堡的清晨6~7點,算是最冷的一天…冷到流鼻水都沒知覺了
接著,從歐洲開往西亞,景點幾乎都在亞洲,看到棉堡(巴穆卡麗Pamukkale)的自然石灰岩景觀(聽說媲美九寨溝)以及奇岩地形卡帕多細亞Cappadocia(聽說比美西大峽谷還美),本來不想花US$210坐熱汽球的…但是受不了當地美景的誘惑,也狠下心給他花下去啦~這短短1小時果然不會讓我後悔,算是我整趟旅遊的最高潮~如果要去土耳其旅行的朋友,一定要把這一項自費預算含在內…因為真的是超級推薦
亞洲行程繞完,最後一天半我們又回到歐洲伊斯坦堡,逛了安那托利亞博物館、藍色清真寺、紅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國父紀念館、塔辛逛場(逛街)、傳統大市集(2500家店家)、遊船~伯斯普魯斯海峽…還自費去洗了『不去會可惜、去了會後悔』的土耳其浴…哈哈!因為妳會花錢花的有點心疼啦~人家幫妳洗澡…就只有10分鐘…比自己洗還隨便,就只是個好玩的體驗而已
結束行程,最痛苦的就是要再搭飛機回來,伊斯坦堡
à馬來西亞 $11hrs,馬來西亞à台灣 $4.5 hrs,飛機上的食物真是難吃死了!又睡不好!跟我從埃及回台灣一樣,既漫長又痛苦…每次回來,都想說這輩子一定不要再去伊斯蘭教國家~呵呵!但是還是會受不了誘惑的…
這趟行程,我買了9大盒蘋果茶+2盒當地特產軟糖=US$50,我這個人為了讓蘋果茶喝起來比較有fu,又在大市集買了 一組鬱金香杯組(6杯)US$23(原價US$70),歡迎大家來我家品嚐土耳其蘋果茶~我覺得很棒
軟糖也是買一堆的啦!
再來就是一些小飾品當伴手禮啦~
有團員還買了幾十條喀什米爾的圍巾~US$15~30不等...
這裡的皮衣也是世界有名,所以有些團員在皮衣工廠大手筆花好幾萬買皮衣回台灣
地毯手工廠,也看到展示各種地毯...不過,真的太貴了...所以,沒人花得下去啦!領隊也都事先說看看就可以啦~總要認識一下土耳其的特產咩!
大家都逛的很開心,也一路買得超開心的!大家幾乎都把錢花光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