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真是太感謝Andy &Carol賢伉儷不但提供嬰兒床還撥出時間陪我們去奶娃的店採購
我跟老公兩人對於採購嬰兒用品這件事實在不太有頭緒
即使我已經問過很多同事有經驗的父母,也上網google過很多大家的經驗談
但是,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太一樣...重點是"小孩子生出來後,才知道她喜歡什麼"
這就超級麻煩了!
所以我歸納出來的心得就是~要看baby心情的產品就少買一點,譬如說:奶瓶奶嘴、尿布...
至於,這一趟我也還沒決定買擠奶器,我要等月子中心試用過後,再決定要租、或是買(當然也會跟我到時候集奶狀況有關係)
話說雖一直刪除表列推薦清單,這一趟也花了$10,608
最後採購清單如下: (標示的夠清楚唄~)
09.jpg 
以下照片說明可與上列清單對照
哺育用品類:
鑒於很多有經驗的年輕父母提到,買一堆母乳實感、或是寬口徑...又貴又新的奶瓶,baby都不捧場
最後只好送人,so..我決定先買個兩支貝親應急,等到月子中心,再觀察再補充~聽說至少要補充到6~8支才夠咧
至於奶瓶刷及奶嘴刷(右一放大圖),這可是賴爸爸試過十幾隻刷子後覺得最推薦的,所以我二話不說跟著買...回到家看到刷子價格還頗貴的耶!
清潔劑我則是隨手拿了就走,沒啥偏好~
01.jpg 010.jpg
育嬰電器類:
這兩件的價位真的算是我這次採購裡最高的
本來我在猶豫要蒸氣式或是紫外線式消毒鍋,賴爸爸說紫外線消毒過的奶嘴有些會產生怪味道導致她女兒不喜歡喝奶
所以,後來再這一款蒸氣式消毒鍋,狀況就好轉了!
當然Carol用紫外線並無此問題
Anyway,想想,用蒸氣式好了~一來品牌有名,二來也便宜一點,使用者也相當多
至於,這個耳溫槍,實在超乎我預算,老公堅持要用德國百靈牌耳溫槍...便宜的他不要
02.jpg 
一般棉紡品:
Carol建議小紗布手帕多買幾條,非常實用,除了當手帕,也可以用來洗澡,一手就可以擰乾
所以我就先買九條了!(右一)
至於其他的,我都先買個一、二件,考量到不夠用再去買即可
呵呵~防濕尿墊..一看到Hello Kitty就受不了...是不是這樣比較貴呀!
沒買帽子,因為沒看到喜歡的~
手套、腳套也是先各買一雙再說啦!不知不覺就又買成粉紅色了~
03.jpg 04.jpg
衣著類及配件:
紗布衣先買個三件New Born,月子中心如果不夠,再叫老公到他公司旁邊的卡多摩買一下
棉布兩用衣(size:60 cm身長,3 month)聽說是滿月之後可以套在紗布衣外頭,或是直接就可以穿了
我只買兩件是因為等我做完月子也十月底了,天氣到底如何也不知道,現在都只有夏季款
所以,就到時候要補貨再去買囉!
至於洗衣精,這一款Dr. Formula(台塑)是Andy推薦,我當然跟隨超級奶爸啦!

05.jpg 
清潔保養:
Andy建議先買施巴小禮盒,裡面什麼都有,先試看看baby愛不愛
如果不愛,你也不會浪費錢,還有,也許也會有朋友會送,所以就先別買太多啦~
至於Combi的水溫計跟浴盆都是Andy建議的,浴盆賴爸爸也有說過還不錯
應該要再買一下浴盆防滑網(下次有機會再補好了)
06.jpg 
07.jpg 
產婦用品:
真的沒買啥耶~我就是想說到時候問一下醫院或月子中心會提供啥?譬如:餵乳臂枕、看護墊、沖洗器...
沒有的再補充,反正,要買隔壁就有了!
至於溢乳墊~好幾個跟我說到時候有溢乳再買,不然都用不上
擠乳器則待月子中心先試用過,再決定
08.jpg 
以上,終於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差不多了
再來,找時間再把該洗的洗過一遍曬過一遍消毒一遍
嬰兒床組裝起來
應該就可以等小粉圓來報到了吧!
有沒有發現我都沒買尿布?!我相信醫院、月子中心一定有,尿布也是要看baby心情的
所以,我先暫時偷懶一下,先不研究這東西了~且老公的朋友好像也會送尿布
還有建議濕紙巾加熱器啦,我想應該有人也會送吧:p
嬰兒車..別急別急!!Chloe姐有非常熟的客戶在製造外銷日本,號稱嬰兒車界的賓士等級,聽說只要C姐開口,非送即低價可取得!
反正,baby前幾個月都是抱在懷裡,我也是不急著買啦~

我不知道以上對其他新手爸媽有沒有一點幫助
我已經算是最最簡單型的採購了!該刪的也刪不少了,不該刪的好像也有刪一些~
我比較沒那麼積極跑很多家名店比價,當然也很多朋友告訴我哪裡便宜
但想一想,一來我沒那麼多時間,二來跑來跑去光油錢、過路費、停車費就不止省下來的錢了
所以,選一家口碑還OK,加上又在Carol家附近,借嬰兒床順道可以一次採購完畢,多省事呀~
事實上,我比較大件的Combi消毒鍋跟網路價也只貴幾十元而已,但很多東西都是打折再打折,我第一次採購下來就有送會員卡可以再打折~
大熱天又大肚子,一站購足我就OK啦~
奶娃的店就兩家分店
1.中和店:中和市中山路二段269號B1, Tel:2242-7877/ 2242-7871, 車可停家樂福,奶娃會幫你付停車費2hrs
2.南京店:就在我公司附近: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64號 B1 ,Tel:2760-2111/ 8787-4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