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最期待的就是公司規定一定要連休的兩週假期
自2010年起,懷了小粉圓,生了小粉圓之後
緊接著,2011年又懷了小湯圓,2012生了小湯圓之後
我的生活就是圍繞在小孩身上
休假就是待在小孩身邊
本來今年已經提早規劃11/24~11/26三天的南投之旅(帶著小粉圓)
也已經出門在日月潭附近玩了一天半
所謂的一天半是指
週六優閒開車到南投日月潭弗萊堡莊園check in
到附近喝喝阿薩姆紅茶
週日上午到日月潭搭船...結果僅到此而已
因為小粉圓被我傳染了腸胃炎,週日一起床就開始吐了
一整個上午應該吐了不下五次
眼看不是單純事件
我跟老公真的玩不下去
也把日月潭纜車的票退了,清境的民宿也取消了
中午就上高速公路直奔回台北馬偕掛急診
接著幾天,週日、週一、週二(開始拉肚子)、週三(今天還是在拉),媽咪我就如傭人般隨侍在旁
(好家在我的腸胃炎好多了)
因為小粉圓肚子會痛,所以有時要抱,有時要躺
慘的是原本就不太吃飯只喜歡喝ㄋㄟㄋㄟ的
醫生交待前三天不能吃ㄋㄟㄋㄟ,奶製、豆製、油脂都不能碰,水果可吃蘋果
我試過了粥、饅頭、飯...都只吃一兩口就吃不下了
吃過一次蘋果,結果全吐出來
勉強有一次有吃麵
但第二次又不吃了
唯一有持續喝我現做的蘋果汁
這幾天就靠著開水跟蘋果汁過活~冏
週日~週二都還不時會發高燒,所幸周三燒退了點
老公周二就上班了,也沒年假可休,剩我一個在家帶小孩
我也不敢帶回去娘家,怕感染給小湯圓
而且小粉圓外公趁我休年假兩週,也回彰化老家兩週照顧老人家,沒人可以幫我媽
呵呵~所以我今年的年假真的只有在家照顧女兒,連自己都是病號一個
加上這兩週外頭都一直下雨,唯一的晴天就是我們在日月潭時,真不知該笑還是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