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假期,悶在家真的會很無聊
所以,周六傍晚趁著天氣不錯,就跟我家老爺子一起去騎我們家這邊的腳踏車了
由於也接近人家收攤的時間
所以我們從4:20騎到6:00兩部變速車只需要$80喔
下一次,我們應該要早一點租車,然後騎到淡水吃阿給
下面幾張是在八里的河邊景色
我背後有超多水鳥的還看得到關渡橋 
 
我們回程超級拼命踩腳踏車,結果只花20分鐘就抵達還車地點了
這不就表示,我們前面都在散步...
想到晚餐要吃啥就頭痛
於是腦中閃過寧夏夜市(民生西路)
於是我們就騎著機車殺去民生西路了
以為很遠,不過也只花了20分鐘就到了^^Y
前陣子看到時尚玩家浩角翔起從頭吃到尾
寧夏夜市是在我娘家附近,我也是未曾認真吃過
之前每次想來都找不到車位,所以建議騎車來
這一次,我就充當美食節目主持人,為大家實地走訪一次
(我跟我家老爺子吃到快撐死了,浩角翔起是怎麼那麼厲害呀~)
以下每樣美食,我都是跟我家老爺share的,就為了多吃幾樣,才有辦法介紹多一點
第一戰:蛋包瓜仔肉湯45
 
這是我老公強推薦的,因為湯頭真的非常甘甜
這一攤生意超好,看到很多人客也會點咖哩飯,我們怕一下子就吃飽了,所以忍住不點
 
他的蛋包一定是生的喔,真的很神奇,蛋黃就是恰恰好是生的
第二戰:蒸餃$60and郭魚湯$70
 
這是相鄰的兩攤

蒸餃還不錯,郭魚湯湯底是味噌,魚肉很有嚼勁
不過,我的評價還好
第三戰:豬肝湯$40配蚵仔煎$50

我們本來是要喝麻油豬肝湯,可是我們只說豬肝湯,所以就來了薑絲豬肝湯
看起來麻油腰只湯也很讚,下次再來喝
蚵仔煎裡面的蚵仔很多,不過,我怎覺得吃不出蚵仔的味道咧

這一家店一直有人客在等位置,生意超級好
吃到這裡,我跟我家老爺已經快要撐弊了
豬肝湯已經是勉強喝下去了
強調一下不是不好喝,而是沒想到我跟老公的胃實在不夠大
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兩已經喝了三碗湯了,滿肚子的水...哈哈
吃到這裡,我們決定要去排隊買超有名的芋仔餅
第四戰:蛋黃芋餅and香酥芋丸
由於都是現包現炸,現場排隊人龍大概有50人
我們排了27分鐘才買到...囧
建議大家已經吃飽了再來排,不然聽說平日去買可以不用排隊啦



 
吃給大家看

芋餅裡頭包的是1/3個蛋黃跟肉鬆,一顆20
芋丸裡頭滿滿的芋泥,一顆15
由於是現包現炸,所以趁熱吃很好吃
芋泥相當香醇而且稠密,來這沒吃到真的會很可惜喔
不過假日來一定會排很久的,要有心理準備滴
第五戰:豆花莊

這附近有兩家豆花,另一家叫做古早豆花
我妹推薦豆花莊
兩家生意都超級好
豆花莊的豆花強調是古老做法,他的冰沙是糖水做成的
而白糖有先炒過,所以看起來黃黃的
我點傳統花生豆花$35,花生很多,很實在又好吃,也很推薦

插曲:酸梅湯

這是路邊很不起眼的小攤
老公說要給老爺爺捧場
所以買了一杯酸梅湯解渴
味道蠻特別的啦,但也不難喝~
以上全部介紹完畢
我覺得寧夏夜市真的集許多美食
有好幾攤都會大排長龍
很少在其他夜市裡看到排這麼多攤的
有空大家也可以來這吃吃看喔!

更多時尚玩家精髓在這啦: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yummytvbs/ 
可以搜尋2008/6/14有寧夏夜市相關介紹

arrow
arrow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