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陪公婆小叔一起開車到蘇澳一間位在軍事重地裡的媽祖廟
因為小叔以前是海軍,所以才會知道這處神秘的地方
進去前還要換證件,進去後還要開10分鐘車程
一進去軍區,會看到很多軍艦,一路上都有軍人維持我們這些遊客的秩序
當然也是不准拍照的
這間廟聽說有兩百年歷史,本來是不開放的

在陪同公婆拜過之後,我們就再去羅東
沒想到大年初一,正中午羅東夜市的攤位全都到齊
唯獨我最愛的東山鴨頭沒有開
不過,今天不論吃哪一攤都不需要排隊耶
可能是大家不知道中午就有開了
已經都介紹過當歸羊肉,今天就不贅述
我今天除了吃一家看似很有名的湯包外,好吃極啦!不好意思,忘記拍給大家看了
他就位在羅東夜市比較後頭傳統市場附近的巷子裡(下次有機會再補給各位)
還點了包心粉圓(上次晚上來還叫號到好幾百號)
今天不需要排隊喔
另外帶小叔去吃上次他們沒排到的當歸羊肉湯
nEO_IMG_P1050225.jpg 
除此之外,我也去買非常有名的潤餅
早就知道有名,但我沒排過,今天輕鬆就買到囉
01.jpg 
這家潤餅皮是現做的,很大很大一份才35元
nEO_IMG_P1050226.jpg 
不同於一般包紅燒肉的內餡
他分為雪花豚肉以及當歸羊肉兩種
裡頭的高麗菜也超級鮮甜,花生粉也很好吃喔
一個人吃一份會非常飽,可是又會捨不得分別人吃,所以我中午吃一半,另一半留到晚上吃,哈哈
nEO_IMG_P1050227.jpg 
後來,我公婆也再買三份一百
02.jpg 
後來再到夜市附近的奕順軒買菠蘿油麵包跟明天要送姑姑的伴手禮
在羅東從1點混到3點,就回台北啦~回來走雪隧一路順暢到家,只花1個多小時,but早上雪隧會塞,我們是走台九,雖然花較長時間,但是也是一路順暢,而且欣賞到美景,已經有櫻花可看囉
建議大家可以"中午"來羅東夜市吃美食唷
記得車車要停在羅東火車站附近,3hrs才50,沿巷子走剛好會先遇到我說的湯包
吃完湯包再進去夜市裡吃其他東西
這樣安排恰恰好:p
今天晚上,我們跟小叔跟小姪子一起去疏洪道放煙火
我買的煙火分一半留給我爸媽帶去彰化,一半在台北玩
小叔一直說我買的好便宜,小姪子也玩的很過癮
四處都有人在玩煙火,明年再買些更刺激點的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