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末真是夠我累的
我為了要給老爸老媽吃的較健康一些
可是從一早就在準備一鍋健康養身"番茄蔬菜湯"
這鍋湯為了要健康,先從排骨慢慢燉,才能燉出好湯頭呢
晚上五點多,我先去接爸媽弟妹
差不多六點到家,趕緊再炒個三盤菜,不到七點就開動囉
(很多食材早在下午全都standby好了,才能如此快速)
沒想到,我公公婆婆竟然還去買炒麵、快炒、鮮魚湯:(
本來不想讓他們知道的,結果"墨菲定律"真準,才一回家就被他們瞧見
所以今晚公婆也一起在我們家開講,熱鬧的不得了~
還好君欣六點多就回來,不然真不知道如何招架~
先說:我爸媽可是稱讚我的廚藝,"金敖"呢~
先來一張大家的合照
01.jpg 
接著,一一介紹我今晚的菜色
先聲明,我今晚菜色偏清爽健康,但是~~~食材也是很多滴
椰汁咖哩雞,我從泰北帶回來的黃咖哩以及椰子粉,我搭上鮮奶而不用水,跟去骨雞腿肉一起炒(雞腿肉也是要先用米酒及太白粉醃製一下,肉質才會鮮滑)
小辣,不過,很好吃耶…

nEO_IMG_IMG_2630.jpg 
第二道是為老妹準備的,鮑魚沙拉
我除了鳳梨外,還特別去買日本山藥,不用煮,直接切片夾在鮑魚以及鳳梨中間
淋上沙拉,絕對清淡,這一道也小有價位唷
nEO_IMG_IMG_2632.jpg 
簡單的一道金針菇佐白菜,配上熞魚粉才會更鮮甜喔
nEO_IMG_IMG_2633.jpg
這一道算是為老爸準備的, 蛤蠣絲瓜,兩大條絲瓜都切下去,好大一盤
nEO_IMG_IMG_2634.jpg 
接下來,就是清蒸鱈魚芙蓉豆腐,為了去腥,薑及米酒是絕對不能少
nEO_IMG_IMG_2635.jpg 
重量級的番茄蔬菜湯上場,光裡頭的蔬菜就有:紅蘿蔔、馬鈴薯、花椰菜、整顆番茄、洋蔥
要依不同蔬菜特性,作不同處理,不是全部放下去熬湯喔
我還放了排骨以及豬肉切片下去煮,很費心思地~
關火後,再打進三顆生蛋讓他悶熟,這樣蛋就會剛剛好熟囉
這鍋湯最讚的就是紅蘿蔔熬很久所以吃起來超甜,不敢吃紅蘿蔔的人都會愛吃唷
整顆番茄吃下去絕對非常健康,我就要老爸老妹老公一定要各吃一颗
nEO_IMG_IMG_2636.jpg 
為了這一餐,真是下足功夫,而且恰巧老公都沒幫到忙
好險大家都反應不錯!
這樣,我對自己的廚藝就更有信心囉…
加上我家裡的花花草草,爸媽一進來就直稱快跟大姑姑一樣會搞了
我大姑姑拈花惹草才一流呢!
有花有草,家裡也多一些生氣,吃飯時看到大束玫瑰花跟整盆蘭花,心情不好也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