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1點從清境農場出發,4點就到大峽谷了耶
因為我看著新買的新地圖
國道省道快速道路都很完整
所以,一點都沒浪費時間唷~
沿路一直跟老妹保持聯繫
因為今天妹跟爸媽參加里民活動也要去卓蘭大峽谷
其實我是聽到卓蘭峽谷比萬年峽谷壯觀,我才決定換地方的
老妹在我們前半小時離開,不過妹可氣炸了!
因為當他們下車後沒多久開始下大雨...風雨交加,撐傘也是全身濕,所以妹只看一眼,更別說要有照片了

我們幸運一點點,從4~5點走了一個小時,照片照了不少
正當要回程時,5點就開始下了!
所以我能體會那種大雨之恐怖....
泥流一直沖刷,根本不可能繼續往峽谷走,太危險了啦...
我們在回程路上雖有撐傘也是淋成落湯雞
是那種連內褲都濕透的喔...
提醒大家,這裡天氣真的很詭異
所以,記得要來這裡一定要帶大傘,一人一把,可做遮陽或拐杖用
再來,一定要穿好洗快乾的鞋子,我想到穿雨鞋最好
因為這裡沒有開發,並不算開放的觀光區
沙地真的會讓你兩隻腳都陷在泥濘中
厚厚的沙子會黏在你的鞋底,尤其下過雨後...
講這麼多,到底這裡有多壯觀咧~
說真的,我覺得天梯的太極峽谷才是真正美,卓蘭峽谷不是美,而是讓你讚嘆天匠之工
來看照片吧!
停車後往裡走大概要走10分鐘才看的到峽谷
裡頭廣播說不能進入,但如果執意要進入,請自行注意安全
這裡的水是濁的,不像太極是深綠
IMG_4635.jpg 
都拉起黃色警戒線,因為質地有些地方是鬆軟的
IMG_4648.jpg 
人與峽谷的比例
IMG_4680.jpg 
IMG_4684.jpg 
IMG_4686.jpg 
我們都覺得眼睛所見才能體會它的壯觀
IMG_4688.jpg 
這就是告訴你為什麼建議穿雨鞋來啦
IMG_4693.jpg 
山跟峽谷都很壯觀
IMG_4696.jpg 
以上都是走進來向左走的景象
接著是回到進來的地方向右走
大部分的人都聚集在這,沒像我們向左走那麼遠..都看到上游河床了
右邊就是越下游,河谷越深
IMG_4747.jpg 
站在崖上,蠻恐怖的,怕一陣風就把人吹下河谷
IMG_4764.jpg 
要下雨了,一群人趕緊要回頭囉
旅客就像小螞蟻一樣渺小
IMG_4766.jpg 
接著就是很狼狽地在風雨交加的大雨中跑回車上
我跟老公兩人一把傘,肯定溼透的~
還好是都逛完了才再下雨
老媽晚上問我有沒有在路口處買梨子
躲雨都來不及哪有時間逛呀
不過,老媽說那裡的梨子超便宜超好吃,推薦給大家囉
我媽在卓蘭兩個地方就買了13斤梨子,大約20顆,她說這樣平均下來一顆才不到30元,太划算了!
從這裡狼狽離開後,本來想說就要回台北了
結果路上又遇到老妹說的鯉魚潭一定要下車去拍照(因為他們遊覽車直接開過去都沒停),然後剛好天氣又放晴
又看到路邊有蘿蔔絲餅,所以就順便下車逛逛囉
這一面是下游

IMG_4769.jpg 
賣玉米的伯伯建議我們往裡面繼續走看洩洪
這一面是上游,當水位滿時,就開始溢洪
IMG_4785.jpg 
現場很壯觀喔
IMG_4799.jpg 
湖面景色確實蠻美的
這裡大概停留半小時
我的衣服褲子也差不多乾了
於是又要踏上歸途
過了一座紅橋,又看到下游如瀑布般的景色
IMG_4824.jpg 
此時也6點囉!
接著,我們從三義交流道上國1
回到家差不多8:17,趕緊梳洗完畢,我就在10點躺平
兩天行程這樣安排還不錯唷
這次一路上交通都非常順暢,大家也可以這樣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