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我就像一隻沉睡的老虎一樣
除了初二初三回彰化拜年打牌之外
其他時間我大部分不是在床上就是在沙發上
今天才終於坐在電腦桌前做一些事
我不得不把這個歸咎於天氣~這禮拜的天氣真是太糟了
害我連出門都懶
大魚大肉吃到初三
初四開始在家就只想吃清粥小菜
所以,每天不是我婆婆煮清粥,就是我在家自己煮清粥
配上土豆麵筋、筍罐頭、肉鬆、煎蛋..我就超級滿足了
老公就陪著我清淡的過了這九天長假
不過,我有學會煎冷凍水餃喔
小叔教的,不過他煎的比較油,可能是鍋子的關係
我在家自己學著煎,超成功的
我一直以為只有現包的水餃才能煎出成功的煎餃
沒想到冷凍的也可以
首先,鍋子先預熱好(不放油)
再來把冷凍水餃排排站後
淋上很稀的太白粉水~記得要稀一點
nEO_IMG_P1060654.jpg 
水位大概淹到水餃的一半
我都是開大火
蓋上鍋蓋後,就等太白粉水慢慢被吸收
在水被吸乾前,在滴上幾滴油,可以讓水餃看起來有一些光澤
在沒被吸乾前,應該是不會焦的
等到水快要被吸乾時,會呈現一層薄膜
當薄膜顏色略焦時,火就要關了,鍋底的餘溫會讓水餃繼續變焦
nEO_IMG_P1060657.jpg 
這就大功告成了
當心地一顆顆把煎餃刮起
底部就會出現金黃色
nEO_IMG_P1060658.jpg 
因為我的鍋子很好
所以,每一顆都是完整無缺的!
咬下去,還有湯汁流出來唷!
大家可以在家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