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醫生就說我羊水高標,這一次要注意妊娠糖尿的檢查
果不其然,喝了350cc糖水後一小時,初驗竟然沒過關
標準是135mg/dl,我竟然150~~這表示要再驗第二次
第二次就要喝兩大包糖水,每隔一小時驗一次血糖,一共要驗四次
也就是要花三個多小時待在診所
醫師幫我約了這週六上午:(
醫師也安慰我結果還不一定啦!我只超過一點點,還有機會~
只是~還是要注意飲食!!!少吃澱粉、米飯、麵包、甜食...
報告各位:
我體重只增加5kg,我已經懷孕6個多月了耶!
小粉圓已經850g了,也是正常體重,沒有比較輕喔~
我的飲食胃口在懷孕之後,其實是比懷孕前小很多的(米飯、麵包真的吃很少了)
有時週末,我一天會只有一餐正餐,一餐小點心而已(當然平常有補充孕婦綜合維他命、鈣粉、酵素、魚油)
平常下班晚上,還會沒胃口咧~
只是,每幾天我就真的會想吃豆花啦!芋頭甜湯啦!
我就這麼點渴望,竟然都要剝奪...嗚嗚...
今天真是蠻挫折的~
兩天後,要再仔細驗一次!這也讓我不安
若有任娠糖尿~嚴重的話要每天記錄飲食、驗血糖、更慘的是要打胰島素
為的就是要控制血糖,這樣小孩才不會在高血糖環境下成長,避免引發其他併發症
希望我不要是那一個可憐的孕婦~~
醫師一直鼓勵我,希望我真的可以安全過關!
今天的超音波照片我已經看到整個側面
有沒有看到小粉圓的大頭,還拉長脖子呢
nEO_IMG_25w5d-2.jpg 
醫師依然很認真地在量小粉圓的頭圍
頭圍好像可以告訴醫師很多訊息
下方一堆數字就是告訴我們小粉圓現在的成長進度,最後一項:859g
nEO_IMG_25w5d-1.jpg 
醫師還一直猛搖我的肚皮
我說醫師想看什麼呀?
醫師回說他要再給我們確認一下,小粉圓的手指頭是可以張開的
證明小粉圓不是只有拳頭而已,因為上次說過他曾遇過手指黏在一起的,這不是好事!
醫師想過很多我們新手爸媽都不知道的也不會注意的事
所以,他真的很認真!我已經決定要給他接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