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就是這39天以來的心得
在月子中心有專業的一群人幫妳照應當然很棒
可惜的是我的奶水實在生不出來
我想,可能是我在一開始沒堅持親餵的結果
大家都說要一直給baby吸允,奶水才會越多
小粉圓太早接觸奶嘴了!雖然,我也是在強調母嬰同室的第一名醫院生產
過去的我就不贅述了!即使在月子中心花了一週時間想要調整回來,可能是我也沒毅力吧,所以才失敗!
後來喝再多湯湯水水,月子中心還幫我特別加強...結果都沒效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先天不良~
發奶茶、黑麥汁、卵磷脂、泌乳茶、電動手動擠乳器...全都試過啦!
我乳腺是暢通的喔!一開始用吸乳器擠也如泉水般~但是,就是幾分鐘就沒了~
第29天搬回家裡之後,由於我幾乎是一個人照顧小粉圓,還沒讓婆婆插手
所以,這10天來我除了沒時間擠奶,也沒啥時間進食~誇張吧!?
我怎麼忙成這樣?
1.每3~4hrs要餵奶一次,拍嗝,洗屁屁,換尿布把屎把尿,哄睡,作完這些動作就差不多快要1小時了~
2.小孩子絕對是夜貓一族,不用懷疑!我頭一週怕吵到老公睡覺,還自己到1F客廳,客房陪小粉圓咧!一晚睡不到3hrs,所以,白天真的有空檔就想睡覺,想要訓練小粉圓一覺到天亮,好像時間還有點早,不過,正在努力訓練她要睡嬰兒床才行,第一週連晚上都不能進房門,不然一定給妳大哭~
3.我還要洗奶瓶、消毒奶瓶、洗小粉圓的衣服、紗布巾
4.每天白天都是我一人完成幫小粉圓洗澎澎,第一週還措手不及,很挫哩,現在當然駕輕就熟囉!
總之,忙這忙那的,為什麼不快點交給婆婆帶?
我想是基於母親的天性吧!
我覺得我自己要試過去了解小粉圓的生活作息、習性之後
我才能跟我婆婆溝通要怎麼帶她
不然,上禮拜還為了"八寶散"這件事,我差點要翻臉了~
怎麼可以給小孩這種禁藥,只是為了"好帶"???
老人家如果一不注意,真的會使用古早的舊觀念、舊方法,那真的不行~
所以,我當然要多了解我的女兒,等我去上班前,才能一一交代怎樣幫我帶女兒呀!!
並要囑咐千萬不要給我餵有的沒的~
現在是第二週了!希望漸入佳境
大家都告訴我千萬別一直抱小孩
有一次我讓她在嬰兒床哭了超過1小時
後來,換尿布時,發現便便有血,嚇得我整晚沒法睡!!
我後來覺得適時給她哭(大概幾分鐘就好),如果我能抱著哄睡讓她是有安全感入睡的話,不是更好?
但這樣就是累到自己,手臂都快要斷了~
總之,我還在學著怎麼帶小孩,老人家都說哪有這麼難?誰叫妳要一直抱呀?自作自受~
但想想,我為什麼要捨不得抱她?時間會過很快的,很快她就不讓妳抱了...
我會有耐心地慢慢訓練她,不強迫她,相信有一天一切就會順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