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今天不過才生產完第41天而已
我剛剛量體重,已經回到懷孕時第一次產檢當時的體重了
沒有母奶就比較沒有要補充湯水的壓力~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咧?
雖說沒特別減肥,但是,在家這11天來,也真夠累的~足以讓我自然瘦下來

回到當時
910晚上在家開心地吃完一顆柚子(心想快生了,就豁出去啦)
沒想到,馬上拉肚子
早早10點多我就躺在床上了~心想...下週一開始我再去一天公司上班,然後,early home(公司九月開始的德政:一個月一次機會PM3:00就可以下班啦),接著,我就要開始在家休假待產~離預產期924還有兩週呢!
人算不如天算呀~果然被我的主治醫師料中,我有大大的機會提早生
911凌晨1點多,突然覺得下面一攤水
摸了摸...難道就是傳說中的羊水??
我趕緊起床到浴室,發現有一點點血絲出現,這是落紅嗎???
我心想,還是洗個頭洗個澡去醫院看看好了
本來還想說,也沒陣痛感覺,應該會被退貨吧!
一到醫院凌晨2點多,待產室只有另一位要生第二胎的媽媽
護士要我換個衣服躺在床上,馬上由現場另一位李糧全醫師幫我做內診(這也是該院熱門的醫師喔)
醫師檢查後確定羊水已經流出來了~宣布不可以再下床了!!!!
拉屎拉尿都要在床上...
從這時刻開始,每個小時都有護士來內診,確定子宮頸開的指數
我的主治醫師:陳志忠也每個小時打電話來詢問我的狀況
就這樣在子宮頸開四公分左右(約1.5~2指),護士就問說要不要注射無痛分娩?
當時凌晨四點多吧!
我回:我一點都沒痛,要那麼早注射嗎?
護士:可以先插針,等妳痛時再注射麻藥。因為麻醉師也是要半小時車程,等痛了再插針怕你會受不了喔~
我想想,好吧!就先插針吧!
所以,我天還沒亮,就先插好針等他痛了~
整晚沒睡,終於等到早上10點多,陳醫師出現了
他看我還有說有笑的,就說子宮頸的進度有點慢
他很慎重告訴我們,24hrs內一定要生出來..因為羊水已經漏出來了
他要催生...加速子宮頸軟化速度...
醫師這麼說:等一下我來看妳時,我一定要讓你笑不出來才可以
就這樣,我真的從10點多加重劑量後,開始痛了...也笑不出來了XD
而麻藥也就差不多從此時開始慢慢注射了~
注射麻藥前,一定都要先做過內診,掌握子宮頸的狀況,才能決定劑量
醫師跟護士都有來解釋:這麻藥跟妳看牙醫拔牙的劑量一樣弱,也不影響子宮頸開的速度
剛開始我還能忍痛,想說不要打太多!
到下午四點多時,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要求護士給我多一點....我才能稍作休息
整個下午進度真的有點慢,不過,醫師還是很希望我能繼續撐下去自然產
醫師跟護士都來為我加油,連隔壁的婆婆媽媽也在我的門簾外為我加油
不過,傍晚醫師還是有交代晚餐不要吃了!以免到最後要剖腹
最後約定時間是如果晚上9點還這麼慢,那可能就要剖腹了!!
就這樣,我老妹跟老公一整天一直看到別人的小孩一個接一個生出 來
911應該是大日子吧!
一直聽到產房護士抱嬰兒出來數手指數腳趾
我老公跟我妹都不知道去湊熱鬧數了幾個了呢!
連護士都好奇這兩位怎麼每個嬰兒驗身都看到他們??哪來的
唉~誰叫我生的這麼久
後來,晚上8點多我終於有好消息了!有8~9公分了(四指了)
只是,我的麻藥還沒退咧!!怎麼用力呀??
於是乎,又再等一下,但是,我的背、腰已經開始酸痛到快受不了了!!
我腦中憑著一股意志力:我馬上就要生了,再痛一下而已
晚上9點多,護士開始教我用力~
說真的,我根本還是沒感覺...沒大便的感覺咧!!
只好用想像的,照護士說的,肚子鼓起來憋住用力
就這樣,我9:55正式被推進產房
在產房裡用力個兩次,醫師就說:可以了!
晚上10:13小粉圓就誕生了....
沒想到,產房裡就這麼簡單...但是,我還是沒有想大便的感覺耶~
因為下面仍然是麻的!!
然後,老公被叫進去錄下女兒出生的那一刻
小粉圓先清洗一下,護士就抱給我做第一次接觸
接著,陳醫師幫我收集臍帶血、縫傷口,我們還邊聊天邊開玩笑咧...
生完之後,整個神清氣爽!我的精神可好的咧~
凌晨就可以下床了呢...

以上,是我自己的生產記錄
老妹上個月就已經幫我寫完側錄了,也是相當詳細:
http://lene.pixnet.net/blog/post/27074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