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該要先跟各位看官說明一下這幾天我們的路徑圖


第三天依然在開羅、吉隡、沙卡拉、達舒這一帶遊玩
金字塔其實就是墳墓唄~古埃及人將金字塔建在尼羅河西岸
未來幾天我們會前往路克索、亞斯文看神殿
神殿就建在東岸囉!東岸表示太陽升起~

今天(9/2)真是這九天行程中最最辛苦的一天
一早,我們就去拜訪"紅色金字塔"
好興奮!唯一一座是可以爬進金字塔的
司馬懿說~來埃及沒爬進去會遺憾終身,但是爬進去之後會終身遺憾~
Really!!!!因為要彎下身軀往下爬,我也不知道爬了幾百公尺,又窄又悶
到終點時,發現就是一個"石窟"裡面早就被搬光光了
而且有非常重的阿摩尼亞味道,在裡面會中毒ㄌㄟ....我覺得....

往後的3~5天我走路就都一拐一拐的了...鐵腿啦!輕度殘障!
好家在只有一座金字塔開放民眾參觀!!

接著,還去看了一座階梯金字塔,長的很像蛋糕,很有特色唷~
屬於"新建築風格",是由"英荷泰普"所設計,不過我在書上讀到說是"印和闐"設計的耶~
印和闐在古埃及是偉人不是壞人啦!


今天也有去另一座博物館:曼菲斯博物館
裡面主要是有一座躺著的拉姆西斯二世"巨像"~真的很巨大

我發現這個拉姆西斯二世到處都有他的雕像、神廟
他是最偉大的法老王,在位最久,記得沒錯有超過60年
而且光他生的小孩就超過200個,叫他第一名
為什麼法老王都喜歡建神殿造金字塔
因為他們相信人死後會復活
在金字塔裡會擺著許多寶物
因為這樣復活後才有錢呀....哈...我解釋起來淺顯易懂吧!
人死後會把五臟六腑掏出來,分別用幾個罐子裝起來
軀殼就用很像繃帶的布悃起來
有的保存好的連指甲頭髮都還在ㄋ
我們第二天在開羅博物管裡都有看到
其實在埃及就是在看一些:墳墓啦、死人骨頭呀、廟啦....這是local點的說法
埃及人是不怕死亡的,也不怕死人喔!最後幾天再跟各位說明埃及人是可以跟死人住在一起的~真的~
9/2照片in: http://www.pixnet.net/album/landy0713/2027795 
(相簿裡的照片由於壓縮過,所以畫質不如原檔清晰,若有朋友要向我索取原始檔案請直接留言,T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dy07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