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連續假期第一天,又找了老公去參觀士林中正路上的璽悅跟康和
我之所以只考慮士林區,主要也是希望不要離娘家婆家太遠
雖然,離五股婆家其實有點距離,沒辦法,三重蘆洲地區沒我想要的月子中心
士林還是我的首選地區
參觀完璽悅跟康和
我們決定就選康和士林館(離士林捷運站近、離我做臉的NB也近、旁邊停車場20/hr、在不遠處就是士林夜市)
雖然從前在網路上就已經看過對金山館的血淚控訴
但是,我上babyhome看過最近的評價
基本上,康和士林評價還不錯,針對血淚控訴所提到的問題,也都改善了
康和士林的價位只分景觀房5600以及非景觀房5500
我後來談到的價格是住20天以上,景觀房一天4800
可以看到陽明山,整片落地窗,讓人心情愉悅
昨天我們是由老闆娘親自接待
如果要我比較一下,我可以簡單列一下
藍田士林:整棟/璽悅士林:一層樓/康和士林:兩層樓  (璽悅就在康和樓上而已,同一棟)
1.我喜歡康和一進去就有很明亮以及寬廣的公共空間,兩層樓,6F&7F都各有一個面陽明山的交誼廳,以及舒適的沙發,而且嬰兒室一層樓各一間,不需要像藍田嬰兒室集中在一層樓,嬰兒車還要坐電梯才能到媽媽房間。康和一層樓只有10~12間房,所以,每間房間都一樣大,價差100只差在面山or非面山而已。璽悅位在康和樓上8F只有一層樓,感覺一進去就是擁擠,一層樓就有20多間房間,交誼廳很小,也沒窗戶,所以,整層樓感覺較暗,這感覺就差很多了,怕會住太悶。所以,以空間設計而言,康和>>>藍田>>璽悅。康和士林的空間設計算是我參觀過好幾家月子中心中(包括去過親朋好友住過的月子中心)裡面,我最喜歡的。
2.嬰兒室:我還是比較喜歡藍田嬰兒室,因為有窗戶,陽光照進來很明亮,康和與璽悅都是沒有窗戶的,不過康和因為一層樓一間嬰兒室,空間也很大,看起來非常乾淨明亮,璽悅我還是覺得擁擠,而且嬰兒室裡設備以及雜物堆的蠻多的,看了不太舒服咧~以育嬰比例而言,藍田1:3,康和1:5,璽悅1:5。所以,藍田>康和>璽悅。老闆娘說通常不會住滿,所以護理人員要一次照顧到5位機率也不高,護理人員輪三班,才不會超時太累。
3.房型:康和很簡單,都一樣房型,你只要選要不要面山即可(只差100元),我參觀了三家,覺得康和房間我最喜歡,以折扣後都是4800的價位來比較,康和一面牆都是落地窗,我又是面山,視野超廣,房間至少大一倍,其他該有的也都沒少,不像藍田,價位低的只有一扇窗,價位高的才有2~3扇窗,價位之間又差了好幾百元(我都是指折扣後價格,原價都差上千的),有價差的房型就是會差在房間大小、幾組沙發、有沒有梳妝台,璽悅更誇張,價位低的給妳母子床,爸比請睡子床囉!子床一拉出來,房間空間就更小了!所以,房間的感覺確實影響我作決定,康和>>>藍田>璽悅。我有特別問,藍田每間房都是獨立空調,康和也是間間獨立,璽悅是分區獨立。
4.月子餐:這三家月子餐都是自己的廚房所新鮮現烹調,每天都不一樣菜色,babyhome討論區都各自有愛好者,所以,這一方面我就沒有特別看法了。反正都強調是營養師特製,都以清淡不油膩以及健康為主,若媽咪有特殊需求,都可以是先溝通,特別注意的。
5.訪客管理:藍田超級嚴格,非親屬是連月子中心的門都進不去,連交誼廳都走不進去的。至於璽悅因為空間小,說什麼空調若要維持室內空氣品質最優,則限定一次媽咪的訪客僅能2人為限,不是2人進入媽媽房間唷!是指進入月子中心的lobby...XD,但是,昨天下午,我看光是參觀月子中心的準媽媽(孕婦)真的超多人,有的一團親戚進來就4個人,那我就擔心這空氣品質怎辦了?至於康和,也是規定訪客以兩位為限,不過,如果是冷門時間沒啥訪客的話,是可以通融的,只有爸媽公婆可以進媽媽房間,其他親屬或朋友也不建議進房,畢竟嬰兒待在媽媽房間時間也蠻久的,但如果走廊上都沒其他客人,也是可以暫時通融。我想,房間是可以看一下啦!要聊天就到風光明媚又舒適的交誼廳聊天還更棒呢!還有好喝的養身茶供應呢!
6.育嬰:都是建議晚上由護理人員瓶餵,不要打擾媽咪晚上休息時間,我最忌諱所謂被電話聲鎖命連環call這種事,還好,這三家都是以媽咪充分休息為前提,有充分休息才會有母奶咩!月子中心都會有醫師定期來為小baby檢診一下,所以就比較不需要擔心。藍田跟康和都強調護理人員都是有執照的,非一般保母濫竽充數。另外,璽悅有一特色就是每個小baby在嬰兒室都有監視器對著他(但只是固定位置,移動餵奶就看不到了),媽咪在房間,或只要上網,親朋好友就可以看到妳的小baby了!


以上,大概就是我還記得的心得,因為看了這幾家,我心中就有一個基本價位$4800,所以當老闆娘說住20天以上(我本來就計畫要住久一點),多送我一天,然後她自己計算機按一按,又主動提阿莎力去零頭,算我景觀房4800時,我就說成交了!昨天當場簽約....我衝動的本性又出來了~還好合約有30天鑑賞期,若這30天內我如果又有看到更喜歡的,還可以反悔!其實在去參觀前,我鎖定士林區,也上網爬了不少文章、討論區,這三家也算是最後的精選啦,不過真的要親自去參觀,會比較準,然後就看準媽媽的個人感覺,多參觀也是不錯的,像我第一次去藍田就想直接下訂,後來多看幾家,最後選擇了康和。就等半年後,小孩生出來,我住過後,再來跟各位報告,裡面真實的入住經驗,這才是最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