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朋友問我跟老公今年打算要再去哪裡玩呀 ? 去過那麼多地方哪裡最好玩呀?
其實已經不止一位朋友這樣問了(好像已經給人我們很愛玩的印象了)
說到這,我想我真的花蠻多錢在旅遊跟美食上,這樣才有賺錢的動力ㄇㄟ~
於是,我決定整理一下從畢業後開始上班究竟我跑過哪些國家ㄋ?!

2002年9月跟同事一起去澳洲雪梨,當時君欣還不是我男朋友也跟來了,當時就擔任我們的攝影師囉!
我也是開始練習用新的數位相機拍雪梨夜景,所以想不到吧,是我未來老公教我攝影的
這一趟雪梨之行為了配合另一個同事的有限年假,所以,很單純就在雪梨,藍山國家公園,澳洲動物園等附近逛
並沒有到黃金海岸或更南邊,未來有機會一定還會再去的
當然這一趟旅程也不長約6天而已,記得是參加康福旅行社,價位也不高,好像不超過3萬吧~

2003年9月我跟我正式的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一起去巴里島
這是第一次巴里島,也是參加旅行社的套裝行程,也是3萬不到喔
第一次住Villa,也住Grand Hyatt,那時已經覺得住得很讚了
行程也超滿,每天都排Spa,每天也玩的超累...這不是應該是放鬆的地方嗎?
不過也讓我愛上這裡的生活,當時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而且要自由行

2004年6月我們前往潛水天堂:帛琉
已經忘記為什麼要來這?也許是看到東森購物在介紹吧~
帛琉感覺就是未曾受過污染的淨土
海底世界真的超級美,除了熱帶魚還有海龜還有珊瑚還有水母湖,好多好多美麗的生物
讓人嘆為觀止的美,去過了帛琉之後,澎湖或墾丁的海就不算什麼了
也因為沒有污染,所以,島上真的不熱鬧,晚上很早就可以睡了
也由於每天一早就出海泡在海裏,所以,回到飯店後就累到倒頭大睡

2005年我們跟同事一起去香港過耶誕節
由於不想請假,所以是週五下班後才搭飛機前往香港過耶誕夜
告訴大家,千萬別選擇耶誕節到香港,我們一夥人8點多抵達機場,竟然為了省一點錢選擇搭客運check in飯店
一路上塞到翻掉,當我們抵達飯店已經凌晨2點多了,遑論去慶祝Xmas Eve,都累翻啦!
接著就是瘋狂的2日遊,雖說香港交通方便,但是我們走路也走不少,回來後都鐵腿...
尤其聖誕假期絕對是旺季,吃東西買東西都人擠人,好在我們有稍微往赤柱走,那裡稍微有呼吸到新鮮空氣
太平山上夜景絕對是不能少的,維多利亞港邊夜景也是國際水準的,暨雪梨世界知名夜景之後,香港夜景也是世界級,當然要給它照回來囉!


2006年簡直是我的旅遊年(算算去了三個地方唷)
3月我們全家一起到日本九州玩,因為便宜,一人不到2萬
這是我第一次去日本,也是頭一次全家出遊,很熱鬧
九州最著名的就是豪斯登堡,我們也住在裡頭的小木屋別墅,晚上可以欣賞到很棒的煙火表演
豪斯登堡裡有各種鬱金香,非常有置身在荷蘭村的感覺,建築也是以歐洲為主
另外兩天也有住到溫泉飯店,泡湯賞櫻都沒少,以家庭旅遊而言,這也是推薦的景點之ㄧ


隨即在4月底我終於離開第一份工作後
很隨性地又找未來老公一起去上海江南走走看看
老公可被我嚇壞了,因為真的太衝動,說走就走---我是說旅遊啦!
這是我第一次到大陸去,當然就先找最繁榮的上海囉
逛了城隍廟,上海市,西湖,寒山寺,xx書院一堆,很多蘇杭周邊景點
其實沒很深刻體驗,只是覺得遊客很多,痰很多,很吵(到處都是喇叭聲),沒有旅遊的感覺

9月結完婚之後,當然就展開2006最重點旅遊囉
10月我們去法國度蜜月--這是有生以來最讚的行程也是最貴的行程(一個人$9萬多咧)
法國蜜月之旅我就不多說啦!請參考Blog文章 http://blog.pixnet.net/lene/post/399373




2007年算一算我出國次數超多,到東筦深圳出差就3~4次,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出國旅遊2次
8月與朋友一起去埃及,沒想到吧!埃及耶~我想,一般人是不會想要去的啦!
選了好久,終於決定參加鳳凰旅遊埃及9日遊
由於是埃及淡季(因為熱到弊),所以一人約$6萬8(好像)
埃及詳細記錄我也放在Blog裡了,因為分很多天寫,所以就自己找吧!
是否建議ㄋ?如果可以耐熱,也對埃及這神秘國度有極高興趣,這是一趟不錯的體驗之旅喔!更可以感受到伊斯蘭教的精神




在埃及回來之後,我想說老公2007年都沒坐過飛機,我又對老公沒跟到埃及有點愧疚~~哈,也許他根本沒這感覺,是我愛玩的藉口
於是,我在11月又安排了二度蜜月~巴里島
這一次我們參加燦星mini tour,相當推薦的行程
跟第一次去巴里島最大不同,這一次我們可悠閒囉!也更深入當地生活
吃了幾家不錯的餐廳,那是團體行程所無法安排的
這一次我們也不需要水上行程,不過還是做了兩次高級Spa(我的最愛)
跟第一次行程完全不同安排,很適合蜜月旅遊唷~
詳情也請找以前文章

回顧了這麼多,能夠把去過的地方都記錄下來很不簡單吧
這還是國外旅遊而已
台灣走過的地方可又算不完了
其實台灣也真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推薦
2008年,我們計劃要去哪ㄋ?還不知道耶!
如果今年沒有懷孕,也許想在年底安排去美西玩
如果懷孕了,也許不會出國也不一定,因為實在不知道孕婦適合去哪裡玩可以不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