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一篇自我整理篇
產假再過一週即將結束
其實第二胎的產假確實讓我格外珍惜
因為不會再生第三胎啦:>
生產報國任務已經大功告成了
這一次月子中心出來之後,選擇在娘家住第二個月
還以為可以身心好好休養
不過,還是不容易
第一、姐姐小粉圓也一起住在娘家,這個鬼見愁的年紀(1Y10M),學習力太強了,加上雖然嘴巴說好愛好愛妹妹唷!但是...有時為了引起大人注意,會有點歡...難溝通耶~所以,媽咪我也需要按耐好她,幾乎一早7點起床,就是要開始陪她玩,想多睡點很難!!
第二、妹妹小湯圓雖然主要是我媽幫忙帶,但一回到娘家,小湯圓就感冒,流鼻水咳嗽一起來,晚上當然睡不好,晚上幾乎都是我媽在帶,如果前一晚整晚沒睡,我當然就要接班囉!不過,至少第二胎還有人可以接班輪流帶,第一胎幾乎都是我在帶
同樣的是,我依然只有極少量的母奶
這一次我避免第一次太早給奶瓶,剛開始只選親餵
在月子中心喝很多湯湯水水
奶量依然少得可憐呀
只要稍微忙碌起來,錯過擠奶時間,也不會脹奶
現在,我已經沒在擠了!我想,上班後,是更沒時間,我也不可能為了一天只有幾十c.c.而花時間擠奶了
這一方面我的確認輸了XD,實在很沒成就感呀~~~
除此之外,
我真的非常感謝娘家的媽
帶小孩已經很累了
她還每天煮好吃的給我
也不忘記每天熬湯給我這個沒奶水的女兒
還學起月子中心常煮甜湯呢
我相信將來的媳婦如果給她做月子,一定很幸福的,我媽媽的廚藝是一流的呢
這個月在娘家真是吃的好、住的好呀!!(給她的零用錢"褓母費"給的實在太開心了~)
不過當然我跟老公只吃住這一個月而已
上班後,我們只會把小孩留在娘家
我跟老公還是會回自己家住啦~

兩個小孩年紀相近帶起來的確很忙
老大這個年紀有時候很好玩也很好笑
老二可以讓我們再次重溫孩子的成長過程,可以跟娘家爸媽一起分享
即將又要開始上班的我
就是要繼續為兩個女兒努力工作
除了享受他們的成長過程之外
也很期待長大後,一家人可以一起到處遊玩
可以摟著兩個女兒聊天
很有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